财新传媒

心智丨《孪生陌生人》 背后的不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文丨陈凌隽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纪录片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中文名《孪生陌生人》,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61年,三胞胎David、Edward和Robert诞生(为行文方便,按名字顺序称为老大、老二和老三)。因为母亲无力抚养,通过领养机构,他们被三个不同阶层的家庭收养。机缘巧合,他们在分散19年后重逢。发现彼此后他们欣喜若狂,一起上节目,得到了空前关注。几年后他们合开了餐馆,赚了好多钱。可惜,在经营餐馆中兄弟失和,老三选择了离开,老二备受打击,自杀身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