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议会再辩脱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文|财新周刊 曹彦君(实习)

  1月9日,英国国会下议院将对英国政府与欧盟谈妥的脱欧协议草案再次进行辩论,并拟在1月14日前后进行投票表决。该表决原定于2018年12月11日举行,但就在投票开始前的数小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临时推迟了表决时间,认为该协议现阶段极有可能被否决,她将与欧盟协商以“寻求更多保证”。

  有分析认为,梅之所以推迟议会投票,是欲借2019年3月29日脱欧最终期限的时间关卡逼近,以更大压力迫使议会通过协议草案。在2019年新年献辞中,梅强调,脱欧协议命运如何,取决于英国人民的投票。如果议会通过当前协议,英国国内便能够“携手前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