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看似平凡的年度最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卫报》没有闪耀的颁奖典礼,“小兔子”在校园里领奖,并将内心感悟传递给所有听到她故事的人:专注梦想,努力尝试到极致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年底年初,各种体育最佳评选接二连三,获奖者无不是风云人物。美国《体育画报》一向具有指标意义,年终的运动家评选最终给了金州勇士队,洋洋洒洒好多页,赞誉任何巨星的价值不可从勇士的团队中切割出来。ESPN杂志另辟蹊径,每年推出最具统治力运动员评选,据说是百年一遇的天才拜尔斯对女子体操的统治力无人可及,她在封面上乐不可支。

  近些年,《卫报》在纸媒衰微的年代里活得有声有色。若论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2018年万众一心吹“魔笛”啊,可《卫报》不走寻常路,选择了卡迪迦·“小兔子”·肖(Khadija “Bunny” Shaw),一个身高一米八的牙买加姑娘。她的中间名“Bunny”一词多义,“小兔子”和“可爱女孩儿”都很逗趣。肖代表牙买加女足出场9次,贡献11球,率领球队史上第一次晋级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她在美国读书时,也在15场打进13球,在NCAA八强里第一次写下了母校田纳西大学的名字。可即便如此,她也不及金球奖历史上的首位女王赫格贝里在法甲和欧冠里的表现。“小兔子”·肖究竟何以成为《卫报》挚爱呢?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