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达沃斯论坛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瑞士达沃斯

  1月22日至25日,约3000位全球政商界以及民间领袖将聚集瑞士东南部的达沃斯小镇,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为主题。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认为,当下全球合作的紧迫性可与“二战”后相提并论,亟须新的全球治理体系。

  今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少于往年,因国内议题牵绊,许多参加了2018年年会的领导人都缺席今年的论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