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探访非洲猪瘟最大爆发地 黑龙江明水猪场缘何沦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存栏生猪7.3万头、外聘国外顶级管理团队、号称国内最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的大型合资猪场,缘何沦陷于非洲猪瘟疫情,成为迄今规模最大、损失最烈的一例?
丹麦DFD公司官网照片显示,2017年亚欧牧业猪场开建时,政府官员及中外管理层曾齐聚一堂,场面壮观。图/DFD官网
 

  文|财新周刊 秦梓奕 实习记者 齐小美

  到达松嫩平原北部腹地的农业县明水,惟一的交通方式是乘坐长途汽车,沿大连-黑河的黑大公路,从哈尔滨向北需要驱车四个半小时。明水县长期名列国家级贫困县,2015年县农民人均纯收入7788元,是全国水平的68%,38万人口中72%为农村人口,2400平方公里中约一半为耕地。

  2017年4月,葡萄牙人保罗(Paulo Inácio)来到明水,这是他的首次东北之行。此前一天,他刚在哈尔滨结束了与黑龙江亚欧牧业有限公司(下称亚欧牧业)股东们的会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