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声(《财新周刊》2019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回来了 :我更相信外方人员的说法。比如工程行业,中国公司就不喜欢条条框框,明里暗里省钱,喜欢按照习惯而不是规范做事,造成既成事实后再寻求业主接受。

  “猪瘟凶猛

  IamJaco:作为纳税人,如果缴纳的税金是给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人搞社保或基建也就算了,现在倒是要给比我享受着好得多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比我富裕得多的人还“风流债”,这谁能接受?

  “如何化解镇江天量债务

  汪丁丁:Dunbar晚期著作和他脑科学研究报告的涵义是,人的“社会脑”(八个脑区)承担两大功能,社会认知与社会情感。认知的能力早已超越邓巴限度,但“情感脑”无法超越邓巴限度。“theory of mind”有确定的中枢位置,“左侧颞顶交”是典型的社会认知脑区而不是社会情感脑区(通常在大脑右半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