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以色列大选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以色列将于4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共有47个政党角逐议会的120个席位,并基于选举结果推举产生新一任总理。

  此次选举较原定时间提前了七个月。除社会经济议题,巴以冲突、美以关系和现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涉贪腐疑云,都是选民尤为关注的话题。

  自竞选启动以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的支持率就一直领先,外界原本认为,内塔尼亚胡再度连任总理几无悬念。

  但就在距选举日仅剩一个月时,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突然宣布,计划就三起贪腐案件正式起诉内塔尼亚胡。尽管内塔尼亚胡否认相关指控,并斥之为针对他本人的“政治迫害”,但这一情势发展,仍令其政治前景及大选走向陡增变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