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声(《财新周刊》2019年第1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Reiliu:这注定是一场失败的创新,但如果成功,后果恐怕会不堪设想。让地方政府牵头做信用,只会出现维护他们的利益的评分体系。信用风险既然是金融行业术语,还是要依靠金融行业去做,让信用变成真信用。

何谓信用?

  吕鹏:我们都年轻过,当年在兵团救山火也一样,很多知青都烧成了焦炭,当时很单纯、没有经验,哪里危险去哪里。领导者应根据经验、责任和组织水平,评估生命财产救援的可能。装备也很重要,如果更专业些,即使不能逃生,也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现在多半是独生子女,他们的家人如何抚恤?此类事真的不能再重复了!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系列报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