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将生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2018年3月2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非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左一)、尼日尔总统优素福(右二)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揭牌。图/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FCFTA)将在5月30日生效,7月7日起正式实施。该自贸区将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以来,参与成员国数量最多的自贸区,覆盖拥有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2.5万亿美元的市场。

  2018年3月,非洲44个国家在非洲联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了这一协定。根据协定,成员国间将消除90%商品的关税,剩余10%的敏感商品的关税将在此后逐渐取消。协定旨在建立一个消除关税壁垒的非洲大陆经济区,尽量取消非洲大陆内部的贸易和投资限制,加快区域经济、政治和社会一体化进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