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英国区域发展新尝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各国民粹主义兴起的背后,都隐藏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着眼于地理区位的政策,要比着眼于行业部门的政策更有必要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过去三年间,英国脱欧困局打乱了其一些着眼于未来举措的步伐,英国北部地区因此成为受害者之一。

  从伦敦、纽约、巴黎到东京,无论是GDP还是人口占比,各国大城市都已达到极高比例。技术带来的联通并未缩小不同地域间的差距,而是让各类要素进一步集聚,强化了大城市的竞争力。美国、英国、法国等国民粹主义兴起的背后,都隐藏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2013年离开高盛后,我受英国政府委托,发起并主持了独立的城市增长委员会,专门研究伦敦及英国东南部为何能够获得如此大的优势,以及如何改善英国其他地区的经济表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