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焦作幼儿园投毒案调查|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黑幼儿园”教师投毒,一条鲜活的生命眼看即将逝去。投毒案暴露出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监管不到位的隐患
发生投毒案的焦作市解放区萌萌幼儿园并无办学资质,案发后已被关停。该园共有64名幼儿,投毒案发生后有20多人出现中毒症状,投毒或因教师间的恩怨引发。图/财新记者 苑苏文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钟鑫(实习)

  四岁的西西倒下了。小朋友们急切的呼唤中,他曾经恢复了点意识,但立刻就挺不住了。在抢救室,他的心脏停跳了两次,还被切开气管,上了呼吸机,但这都无法让他醒来,最后他住进了儿科重症监护病房。

  昏迷48小时后,医生扫描了西西的大脑,发现他的脑回明显肿胀,沟回变浅,一些重要的颅内血管没有血流。昏迷七天后再次检查,脑水肿占领了他的右侧小脑半球、右侧颞叶、双侧额叶,并造成了弥漫脑损伤。昏迷两周后,脑水肿又吃掉了左侧小脑半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