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日本垃圾分类进课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杨睿 发自日本川崎

  今年6月下旬,我们到川崎市立小田小学,和四年级的小学生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给他们上课的是川崎环境局的垃圾收集工人,他们统一身着浅绿色制服,头戴同颜色鸭舌帽。

  活动第一站设在操场上。小朋友们坐在一边,他们面前停放着两辆不同规格的垃圾车。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把锤子,锤了锤一位同事的黑色靴子说:“孩子们,你们觉得叔叔会疼吗?”“疼!”有学生举手抢答。但这位工作人员笑着摇摇头说不疼,然后解释垃圾收集工人们穿的鞋都是特制的,就是为了避免垃圾会伤害双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