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关税战后会有汇率战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干预外汇市场、削弱美元的做法,在经济学上站不住脚,也会让国际经贸关系更加紧张,但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会不会延伸至汇率领域?

  在7月23日的一场白宫会议上,特朗普和他的顾问们讨论了通过干预外汇市场来压低美元币值的可能性。

  特朗普的鹰派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主张干预外汇市场,似乎没有从他倡导的贸易战带来的麻烦中汲取任何教训。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则对此持反对态度。今年年初他对美元汇率可以被压低的随口评论遭到广泛批评。现在姆努钦“相信强势美元的价值,因为这反映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