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谁是高校“首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见习),刘力鑫(实习)

  8月初,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陆续公布年度部门决算。从总量上看,这些高校年度决算总经费约为4112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12%。清华大学以276.44亿元的经费总额稳居榜首,中央戏剧学院最低,仅4.23亿元。

  哪些高校处于“财富链”顶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跻身年度总决算“百亿俱乐部”,这七所高校经费之和占教育部直属高校经费总量近三成。其中,清华大学2018年总经费达276.44亿元,超出第二位的浙江大学约84.52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