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度“月船2号”进一步接近月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印度于7月22日发射的“月船2号”(Chandrayaan-2)探测器,计划于8月20日进一步接近月球,并于9月7日登陆月球表面。如果按计划成功在月球南极区域着陆,印度将成为继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飞行器在月球着陆的国家。

  “月船2号”是印度发射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项目总耗资约1.2亿美元。该探测器重达3.85吨,由轨道器、着陆器、月球车三部分组成。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公布的计划,“月船2号”升空后将在地球轨道停留一段时间,然后飞向月球并进入月球轨道。在发射后的第43天,着陆器将与轨道器分离,之后软着陆在月球南极附近并释放月球车,车上仪器将探测月球表面并传回数据。过去所有的月球探测器都是在月球赤道区域着陆,如果“月船2号”成功在南极区域着陆,它也将成为首个抵达月球南极的人类探测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