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以色列重新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以色列将于9月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这是不到半年内,以色列第二度举行全国性选举,也是以色列建国史上首次在同一年内操办两次大选。共计31个政党将角逐议会120个席位,争夺新一届政府组阁权,并基于此推举产生新一任总理。

  今年4月,以色列曾举行一次议会选举,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虽斩获了胜利,内塔尼亚胡也如愿连任并受权组阁;但由于他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组阁,继而在利库德集团的要求下,以色列议会通过动议宣布解散,并定于9月17日重新选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