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美国应该提高赤字率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美国2020财年赤字率预计将升至4.5%,从宏观角度看,目前并非提高赤字率的好时机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在8月休会前,美国国会通过了2020财年预算案,联邦支出总额将达到4.6万亿美元。结合对预算收入和GDP的预期,2020财年美国联邦赤字或将达到9600亿美元,赤字率达到4.5%。

  每年2月,美国总统都会提出从10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的联邦预算草案。但这只是建议,须由支持该草案的参议员或众议员提交给国会。

  美国国会预算制定通常要经过三个步骤:首先,两院预算委员会要规定下一财年联邦政府支出上限;然后,由农业、外交等13个领域专业委员会分别“授权”各自管辖领域的支出;最后,两院拨款委员会投票决定最终拨款额。实际拨款数额往往会低于“授权”额度,以保证联邦支出不突破预算上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