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用扩张两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政策导向是全口径收紧涉房地产贷款,加大对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贷款;银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
目前的宏观政策导向,是将信贷资金引流至国家认可的“实体经济”领域,尤其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元,宽裕的银行资金会涌向何处?

  目前的宏观政策导向,是将信贷资金引流至国家认可的“实体经济”领域,尤其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2019年8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第七次会议指出,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9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表示,金融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一手抓风险化解,克服顺周期思维,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