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菲中关系从未如此热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认为,菲中之间的共通之处远大于分歧
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称,对菲律宾而言,中国和美国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我们正在交新朋友。”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说。近期他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时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1946年独立,此后两国签署《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沿用至今。菲律宾一直是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盟友,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一度推行“重返亚太”战略,并视菲律宾为该战略重要门户之一。不过,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屡次批评美国利用菲律宾制衡中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