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站在地上,我们知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萨拉最后的救赎就是写这本书。书的结尾,她和几个兄弟回到黄房子原址去割草。房子重建遥遥无期,割草只是为了表达无法安放的感情

  文|王芫
  作家

  美国作家萨拉·布鲁姆的回忆录《黄房子》被《纽约时报》评为2019年十大好书之一。这本书的主角是一幢位于新奥尔良东区的黄色房子。提到新奥尔良,人们都会想到旅游热门景点“法国区”的酒吧、餐厅、爵士乐和街头艺人,而为“法国区”造血的劳动力大多住在新奥尔良东区。上世纪60年代初,开发商在沼泽地上兴建居民区,吸引了大量低收入家庭。该区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受重创,至今没有恢复元气。《纽约时报》书评指出,这幢房子的诞生和毁灭,是“对贪婪、歧视、冷漠和糟糕的城市规划的全面控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