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击中“大苹果” 休眠的纽约如何抗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纽约的人口高密度给疫情防控制造了难题。近2000万人如何防疫?生活何时能恢复正常?
3月26日,美国纽约,一名戴口罩的人骑车经过时报广场。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3月乍暖还寒,昔日熙熙攘攘的纽约城,只剩黄色的出租车整齐地停在路边,司机一天可能只拉到一个乘客。时报广场的霓虹灯还亮着,却少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街道空空荡荡。百老汇的音乐剧不得不停止演出,演员们也开启了开设网课的赚钱模式。晚间脱口秀也无法按原有的现场观众模式录制,许多主播开始了在家录制,主题只有一个:新冠疫情。

  “大苹果”停摆。所有非必要服务人员都要居家,人们开始恐慌,除了囤食物,还在囤卫生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