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约瑟夫•奈:假如拜登当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在对外政策上,美国应与核心盟友合作,重新推动贸易等传统事项,在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上,与更多的国家展开广泛合作

  文|约瑟夫·奈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

  距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三个多月。近期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已经超过现任总统特朗普10个百分点以上。如果拜登在11月击败特朗普,他应该如何制定对外政策?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随着特朗普当选、中国崛起,美国曾经倡导的自由国际秩序就此终结。拜登应当努力复兴这一秩序,还是调整目标来改造它?

  正如不少批评人士所指出的,“二战”后美国所领导的自由国际秩序,事实上既不是全球性的,也不总是非常自由的。当时它并未覆盖包括苏联、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在内的另一半世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