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透视美国货币政策新框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新框架将此前“对称性的2%的长期通货膨胀目标”,转换为“有弹性的2%的平均通货膨胀目标”,以推升通胀预期,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具扩张性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在8月底召开的美国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货币政策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重要演讲,主题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框架重估——该评估自2019年初启动已进行一年多,现在结题了。在他演讲前一小时,此框架重估的报告及新修订的《关于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的声明》刚刚在美联储官网发布,标志着货币政策新框架的正式形成。

  对于为何要重估货币政策框架,鲍威尔解释说,美联储对如下四项关键经济要素理解的变化,构成主要动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