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欧贸易谈判迎大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近期再掀波澜。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单方面提出,鉴于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于今年年底结束,英国和欧盟处理后续贸易条件的贸易协议必须在10月15日以前达成。这一宣示,形同英国单方面设定了英欧贸易谈判的截止时间,施压意味浓厚。但目前英欧立场分歧明显,能否按时达成协议仍然存疑。

  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后,便进入了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欧盟方面曾提出,英欧双方必须在11月前达成协议,以便为双方的议会审批等法律手续留出时间。而约翰逊“加码”相逼,认为谈判必须在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召开的10月15日之前结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