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拉里·金在现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拉里·金(1933—2021)主持人
拉里·金(1933—2021)主持人

  文|展江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20年前,当我受邀担任央视兼职编辑时,每到台里参与节目直播,总利用机会瞅一眼屏幕上的CNN——那是央视每间新闻编辑室的标配。当时提及外媒,几乎人人言必称CNN。除了突发事件直播,CNN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谈话节目《拉里·金现场》。吊带裤、大眼镜、老式麦克风,配以沙哑的嗓音和一贯的沉稳,是主持人拉里·金(Larry King)呈现给观众的招牌形象。从1985年至2010年,在《拉里·金现场》这个“铁打的营盘”中,“流水的兵”都是最具新闻价值的大人物。这档节目一共播出了6000多期,做过3万多次访谈,对象多达约5万人,包括从福特到奥巴马的历届美国总统、世界领袖、皇亲国戚、宗教和商界名流、匪徒、骗子和所谓不明飞行物专家。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