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主汽车前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加速,打破积累百年的硬件制造壁垒,竞争者蜂拥而入——这是谁的机会?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张而弛 何书静

  互联网出行巨头滴滴的造车传闻仍在风中飘扬,小米已官宣立项造车。3月30日晚,小米集团(01810.HK)创始人雷军在春季新品发布会尾声,公布了一个“小米历史上最重大的决定”:进军智能电动车业务。

  “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这个决定意味着,我们要做好再全力冲刺至少五到十年的准备。”多次创业的雷军,在52岁的年纪,在75天内遍访业界200多人,最终抛却纠结,决定踏上造车的再创业征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