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常平:

  中国近日发布顶层设计方案,实施“东数西算”工程。什么是“东数西算”?

  本刊产业新闻部:

  5月26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启动“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

  《方案》发布的目的之一,是通过布局国家枢纽节点,引导数据中心向西部以及距离适当的一线城市周边地区集聚,避免全国范围数据中心一哄而上、供需失衡。为此,中国将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并明确数据中心建设规模、节能水平、上架率等准入标准,避免盲目投资建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