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李子柒”纠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李子柒是国内知名的美食视频创作者,本名李佳佳,视频内容多以制作中国传统美食、传统手工为主,2016年—2017年逐渐被大众所知。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李子柒停更三个半月并起诉合作运营机构微念后,微念首度回应。11月1日晚,微念发布声明,称公司多次与李子柒就股权等权益事项展开沟通,但未有实质性进展,最终导致如今的局面。

  李子柒和微念(全称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着“李子柒”品牌,合作时间已达五年。双方合资成立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子柒文化”),微念持股51%,李子柒持股49%。不过,“李子柒”品牌的主要变现来源淘宝店铺,是由微念作为企业主体开设的,而李子柒未在微念持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