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北京冬奥会大幕将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2月4日,即中国农历春节第四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闭幕式则将于2月20日举行。而紧随冬奥会之后的冬残奥会,则将在3月4日至13日期间举办。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元旦的节庆气氛还未完全消散,第24届冬季奥运会又将沾染着新春的喜悦气息,在中国首都北京鸣响开赛的礼炮。2月4日,即中国农历春节第四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闭幕式则将于2月20日举行。而紧随冬奥会之后的冬残奥会,则将在3月4日至13日期间举办。

  作为2022年“开门红”的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奥会,也令北京成为了奥运史上首座举办夏奥和冬奥的城市。同时,此次北京在疫情仍在扩散的背景下举办奥运会,亦使得全球能够暂时将新冠阴霾抛之脑后,共同观赏紧张刺激的体育比赛、沉浸于运动员为国争光的喜悦当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