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行者思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张思之(1927—2022)律师
张思之(1927—2022)律师

  文|孙国栋
  《律师文摘》主编

  2022年6月24日,95岁的张思之律师在北京病逝。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甚至不同国度的人纷纷撰文致敬致哀。

  张思之本名张尔龙,1927年生于河南郑州一个中医世家。少聪慧,5岁入郑县县立第一完小。因日寇轰炸郑州,11岁时举家经陕州逃亡至四川绵阳,先后就读于国立六中、十八中,打下深厚的古文和英文功底。1943年,刚满16岁的热血少年张思之投笔从戎,参加中国学生志愿远征军,编入独立炮兵第五团特务连,奔赴印缅战区。复员后,1947年考入北平朝阳大学,1948年加入中共地下党。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