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美元强势或未终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货币走势反转通常需要政策制定者出手推动,而非基于估值,在更多证据表明通胀预期下降前,美国财政部采取类似举措为时尚早

  文|吉姆·奥尼尔
  高盛前首席经济学家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前主席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2022年上半年极为痛苦。股票大跌,尤其是美股遭遇了半个世纪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走势,政府债券罕见地与股市一道大跌,加密货币更是经历了一轮清洗。美元是少有的表现强劲的资产,甚至可谓是上半年最好的投资。

  美元正处于20年来最强劲的水平。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而美元走强也助推了美股走软,有研究显示,美元汇率每攀升8%—10%,美国企业盈利水平就会下降约1个百分点。不过,在7月14日升至年内高点后,美元指数一周内下跌近1%。欧央行和加拿大央行超预期加息和美元多头获利结算是主要原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