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2月12日,一个新的“国际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30日第04期
根据联合国大会在2022年12月20日通过的一项决议,2023年2月12日,全球将迎来首个“防止助长恐怖主义的暴力极端主义国际日”。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根据联合国大会在2022年12月20日通过的一项决议,2023年2月12日,全球将迎来首个“防止助长恐怖主义的暴力极端主义国际日”。这一国际日的设立,旨在提高对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的认识,并加强这方面的国际合作。

  根据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关于设立这一国际日的有关决议,所有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和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学术界和媒体等均应邀以适当方式纪念该国际日,包括为此开展教育和提高公众认识的活动,并分享这方面的最佳做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