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解振华获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视频说明:2月2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将其首届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授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表彰他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由于身体原因,解振华未能到现场颁奖仪式现场,以视频方式出席颁奖典礼。

  文|财新周刊 杨玉琪

  当地时间2月2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彼得·诺贝尔宣布,将首届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授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表彰他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由于身体原因,解振华未能到现场出席颁奖仪式,他在视频出席颁奖典礼时,感谢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授予其世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高奖项,“虽然荣誉是给我个人的,但更是对中国多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领域成就的肯定,对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进程所做的努力的认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