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植田和男就任日本央行行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7日第12期
视频说明:2023年1月18日,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Tan Teck Leng认为,日本央行最迟必须在2024年初走出负利率。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4月9日,日本经济学家、曾任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的植田和男将正式出任日本央行新一任行长。两位新任副行长则是日本金融厅原长官冰见野良三和央行理事内田真一。

  植田和男将接替退休的行长、现年78岁的黑田东彦。黑田已任日本央行行长近10年,是自1882年日本央行成立以来最“长寿”的行长。伴随“安倍经济学”的淡出,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稳步退出目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黑田时期的两位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和雨宫正佳的任期则已于3月19日届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