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寿险业再迎调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4月03日第13期
预定利率的降低有助于降低人身险公司负债成本;对低迷的寿险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财新了解,就在3月上旬,银保监会已与八家保险公司召开过一场座谈会,主题为“推动寿险业高质量发展”。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寿险行业又迎来了一波“炒停售”的小高潮,这次是3.5%预定利率的寿险产品。

  “大新闻!储蓄险要从3.5%降到3%了!不要犹豫!再不买就亏了!”“今天的3.5%,是三年前的4.025%,是20年前的8%。把握当下,别在未来怀念过去!”“放在过去十年,你未必看得上3.5%,在未来则是市场惟一”……近几天来,在保险销售杨先生的微信朋友圈中,类似上述内容层出不穷。

  这一变化源自近日监管部门召开的一场座谈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