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值超阿里巴巴 拼多多缘何逆市增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App因恶意程序被谷歌下架、“炸店”风波、拆分Temu等系列争议事件,无碍拼多多抓住清库存红利,业绩增速力压阿里、京东
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网页。谷歌下架App等负面事件,把拼多多及Temu引入了监管视野。抢在强监管“大棒”落下之前,拼多多迅速安排Temu“独立”,与自己切割关系。
 

  【编者按:北京时间11月29日,拼多多市值首次超越中国第一大电商公司阿里巴巴,一度达1920亿美元,也已经是京东市值的4倍多。自此,拼多多成为第一大中概股公司。此前一日,拼多多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当季营收688.4亿元,同比大增93.9%,力压阿里巴巴9%和京东集团1.7%的同期增速。财报公布后两日,拼多多股价飙升超两成,市值暴涨超300亿美元。2023年前三个季度,拼多多以58%、66%、93.6%的营收增速远超大盘和竞争对手,年初以来股价累计上涨超70%。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