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教育企业试水中国版GPT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受冲击的不仅是教育技术,更是教育的底层逻辑
视频说明:OpenAI的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2023年1月31日,Virtu Financial董事长、纳斯达克前首席执行官Bob Greifeld表示,2022年科技上最大的亮点是ChatGPT,该人工智能工具未来将有所发展。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看来你迫切想知道答案!但我是来帮助你学习如何自主解决问题的,让我们看看这个方程式,你觉得第一步该怎么解?”

  2023年3月14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发布GPT-4同日,教育非营利组织可汗学院推出由GPT-4驱动的AI学习平台Khanmigo,学习者只要点开网页右下角的机器人气泡,就会收获一个循循善诱的辅导教师:它从不机械地甩出大串标准解题步骤,而总是用着积极、耐心的语调,不停询问“你怎么想?”“你觉得该怎么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