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秀拼多多强势崛起 老霸主阿里精准点杀|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霸主阿里巴巴的枪口从京东全面转向拼多多
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黄荣 侯奇江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要定点阻击崛起中的中国电商“第三极”拼多多。4月25日,拼多多“80后”创始人黄峥以上市后第一封致股东信的方式,踢爆了这场正在升级的暗战。

  黄峥在信中称,“其他平台”在品牌和物流两个电商重点业务上进行着“夸张”的二选一竞争。众所周知,他所说的“其他平台”就是阿里巴巴。

  所谓“二选一”,是指电商平台对品牌商家的排他性合作要求。比如,品牌商家只能在一家电商平台开店,或者只能参与一家平台的营销活动,或在营销活动中必须采取有区别的营销力度和货品类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