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出境游缓恢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6月12日
业界预想之中的需求井喷并未出现,出境游的修复远不及预期
2023年3月15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消费能力和消费行为的转变,成为影响出境游复苏的重要因素。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暑假临近,中国人出境旅游的高峰期即将到来。“最近我们都在跟酒店抢房间,因为中国重启出境游比海外其他地区晚了几个月,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游客都提前订房,酒店留给中国团队的房间不够用了。”新加坡夏日风情旅游公司的负责人龚娅琼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新招了十多名员工应对骤增的业务量。

  往年暑期档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高峰,许多酒店都会预留房间给中国游客,但今年酒店房间已经被其他地区的客人分流。2023年1月8日起,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入境旅客无需集中隔离。沉寂三年的边境重新开放,中国旅客重新踏上了出境旅游的行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