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阅读|阅读基辛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2月11日
视频说明:2015年,基辛格曾于访华之际,接受了财新的视频及文字联合专访,对国际关系、地缘政治、中美竞合、民族文化等多重议题发表见地。

  亨利·基辛格今年百岁,关于他的出版物在中国不止一种。他的去世,更使这一波出版热备受瞩目。伟人的智慧扭转了历史性的局面;历史塑造着现在;他曾是历史大戏的主角,在汹涌的水域中绘制出一条航线;在不同立场的人眼中,他依违于“效忠”和“背叛”之间,挑战政治道德秩序,是一个现代马基雅维利主义者。对这样一个人物的了解和共情,将会加深我们对历史复杂性和现实政治的理解。■

  阅读基辛格|拥有变色龙天赋的政治家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