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重建信任的现实途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24年01月22日
不管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6日上午,瑞士达沃斯,国务院总理李强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对话。图:财新 舒立

  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日前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紧扣“重建信任”这一论坛主题,他提出五点建议: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更好汇聚世界经济增长的合力;加强国际产业分工协作,切实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让技术变革更好惠及人类;加强绿色发展合作,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强南北合作、南南合作,着力建设普惠包容的世界经济。信任本身看不见、摸不着,“重建信任”极易停留于口头。上述领域的务实合作可视为重建信任的现实途径,国际社会正宜由此入手重立信任之基,大国尤其责无旁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