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马丁·沃尔夫:为何我对中国前景如此乐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3月04日第09期
“如果应对及时得当,中国没有理由不在未来10到20年内保持5%—6%的增长”
图片说明:马丁·沃尔夫直言,改革开放在上世纪70年代末确立了中国人对未来的信心。当前为了增加信心,短期的调控政策和中长期的结构性改革缺一不可。(视频说明:2016年10月,《金融时报》副主编、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接受财新视频专访。)
 

  封面报道|中国经济:前瞻与建言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王石玉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是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持续观察者,也是当下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积极乐观的外国专家之一,他认为,“现在说‘中国(经济发展)已到巅峰’,尚且言之过早”。

  甲辰龙年春节假期刚过,沃尔夫来到北京。他此行主要是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邀,于2024年2月20日、21日分别就“多元危机下的全球经济”和“世界经济下的中国宏观角色”做讲座。22日,他受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之邀,就“中美欧与世界秩序的未来”做了讲座。加上在中国社科院和一家非官方智库的演讲,77岁的他在三天内共做了五场讲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