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激活增长动能看关键一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3月04日第09期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都有解决之策
2023年12月13日,苏州港太仓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批新能源汽车即将通过专用框架运输方式出口。图:视觉中国

  2024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中国经济回升向好获得越来越多的数据支撑、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正在酝酿谋划之际,中国再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2023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作为响应,岁末年初,各项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逐渐显效,春节后各地政府亦通过一系列会议传递稳经济意愿、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显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增长。近期不少经济数据指向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各类市场主体颇具生机与活力。中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