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4月15日第15期
持续震荡市中,公募基金赚钱效应不佳、产品发行遇冷,叠加降费让利改革、“降薪裁员”的氛围愈浓,全行业阵痛期来临
尽管2023年末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7.6万亿元,较2022年末的26.03万亿元增加6.03%,但这也是由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规模扩张带动,权益类产品无论是份额还是净值都在减少。图:视觉中国
 

  周刊数读|基金年报数据惨淡 产品亏钱、管理人营收净利普降(基础会员可读)

  文|财新周刊 岳跃

  中国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投资亏损的具体数额浮出水面。全部公募基金2023年为持有人创造的收益为-4928.1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亏损总额达1.46万亿元,靠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盈利的9097.06亿元才缩小整体亏幅。不过,与2022年全部公募基金亏损1.47万亿元相比,2023年已是极力扭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