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四种资本

2017年08月21日第33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生活中,人常常面临各类选择。比如,是创业还是就业?是学编程、从事技术工作,还是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尽早认识足够多的贵人,继而走管理路线?在金钱、爱情面前,我们也经常陷入思考窘境。

  寻求对问题的解答,将其圈定在既定学科框架之内,用既有的锤子解决它,是常见的做法。另一种做法相对少见,被称作“芒格主义”策略,即采取多学科思维,综合不同学科的知识与框架来解决一个问题。

  或许,在做重大决策时,人更应采取的是后一种策略。此时,我们投入的是什么?是资本。投入什么资本、如何投入?这里我将给出一种多学科思考框架——“资本论”。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