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募基金备战新三板

2020年01月20日第3期
呼吁多年的公募基金入市终于放行,新三板流动性问题能否迎刃而解?专户上损失惨重的公募基金,如何重拾信心?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全月

  证监会即将放行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股票,曾在新三板专户产品上受伤不浅的基金公司,此刻犯了难。

  1月3日,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将允许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公募基金入市,有望改善新三板投资者结构,提升交易活跃度,也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获得入场机会。

  这只是股转公司近期密集发布的众多改革举措之一。新三板喜获政策大红包,市场信心不断提升:1月13日,最能代表新三板流动性的三板做市指数上涨1.38%,收报1002.72点——这是自2017年11月15日跌破千点之后,做市指数首次回升至千点上方;同时,多家挂牌企业公告称有意向进入精选层。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