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被预测的人生

2020年05月18日第19期
news 原图 插画|李靖华

  文|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一天,我一如往常地下语音指令听歌,但和平常不同的是,Google Home除了说“Playing Lauv on Spotify”,它又说了句“By the way, Lauv turned 25 today”(Lauv 今天庆祝25岁生日)。很意外,语音助理会多提供一些我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同时也有点担心,我的信息接收管道会被控制吗?

  之前有一则新闻,苹果公司和药厂合作,利用 iPhone、Apple Watch以及苹果的其他产品,来追踪失智症患者和正常人的日常作息。初步成果发现,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消费性产品的使用指标,来区分哪些人罹患失智症,哪些人没有。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