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70多家机构反“短视频追剧”

2021年04月19日第15期
news 原图 对短视频平台而言,“影视二次创作内容”已成其影视内容垂类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创作者以此斩获了可观的流量,通过平台的创作者激励计划获取收益。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短视频平台上的“影视二次创作”内容,终于把版权方逼到集体发声的地步。4月9日,中国三大长视频平台、70家影视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影视作品侵权创作,并将对侵权行为依法追责。

  发布声明的各方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等长视频平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影视行业协会,以及正午阳光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华策影视柠萌影业等影视公司,共计73家机构。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