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百虎图”没能救石学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资料图:石学东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金融圈反腐不停。2020年被查的烟台银行原行长石学东案,案情逐渐浮出水面:任职烟台银行行长五年,石学东受贿720多万元,违法放贷2亿元。为逃避纪委调查,石学东还曾通过他人花100万元购买一幅“百虎图”,并找中间人帮忙打点关系。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烟台银行原行长石学东的一审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4年9月至2018年上半年,石学东在担任烟台银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14个单位或个人在银行贷款办理、不良资产处置、亲属就业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这些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20.7万余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