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艾肯格林|俄乌冲突如何早日结束

2022年04月18日第15期
提前承诺让欧洲负责执行和管理战后援助,美国负责提供绝大部分资金,以补偿欧洲可能因能源断供面临的损失,是让冲突早日结束的良策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在俄乌冲突爆发前,欧洲经济正从新冠疫情中稳步复苏。1月欧洲工业产值上升,消费数据反弹。2月上半月,企业情绪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

  俄乌战事增加了不确定性,推高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削弱消费者信心。3月中旬,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新低。不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需求只是温和走软,供应受到的干扰有限,这不同于2020年至2021年疫情封锁期。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